**設計製作流程-1**  
製作流程分為以下步驟:
一 生產  
 (一)製作模型:  
脫膜後模具 脫膜後實品
 
 (二)模具整理:  
1. 將模具組合,清理檢查尺寸是否合乎精度範圍內模具是否變形。
 項    目  容許誤差(mm)
 邊    長
+2,-1
 對角線長之差
+,-3
2. 模具與GRC接觸面塗抹脫模油,使脫模油均勻分佈。
3. 模具容許誤差如下:
TOP
 (三) GRC 噴製:  
1. GRC 線板(重量)配比:玻璃纖維含量5%,水灰比 (W/C) = 0.3~0.35,泥矽砂比 =1:1。
2. 製作單元版時,所使用之水泥砂漿須拌合均勻,利用空壓(維持壓力5~7Kg/cm^2)將玻璃纖維噴槍噴出,要能均勻混合,每層噴佈厚度為4~5mm左右,並與噴出之水泥砂漿均勻混合,每層噴佈厚度為4~5mm,每層均要用滾筒加以滾壓,以將氣泡逐出,並將壓實增加密度,噴佈方式以橫向、縱向交互噴佈操作。
3. 玻璃纖維噴出量的量測,一般在早上和下午各計量一次,含量重量百分比為5%,容許誤差 + 1.0%及-0.5%,即含量應在 4.5~6.0 之間。
4. 除了玻璃纖維以外,所有材料在拌合前均應仔細測量。 8. 在開始初凝前,必須完成細部修飾或充分壓實,使玻璃纖維強化水泥內之氣泡溢出,以及迅 速完成連續不同的部位和玻璃纖維強化水泥薄版與預埋鐵件之連結部份,以免整體的連結性減弱。
5. 所有液體添加劑應該仔細秤量後倒入水中,攪拌均勻後,再添加其他材料拌合。
6. 在砂漿層噴塗後,即開始玻璃纖維強化水泥的噴塗作業。 9. GRC版的平均厚度應依 P.C.I規範,每 0.5M^2 面積檢查 2 點,以針插入了解厚度之平均值。
7. 在一塊版生產過程中,若機器故障而中斷,則必須在初凝開時前,即繼續施作,否則應報廢。初凝開始時間與水泥配比,添加劑的種類都有關連。 10 預埋之鐵件,28天後其黏結後之耐性抗拉強度需達100Kg以下。
 
 (四)滾壓:  
TOP
 (五)脫模:  
1. 脫模時,GRC版需有均勻之支點,脫模後須立即進入養護區,繼續做適當之養護,因GRC版很薄,且水泥含量特別,因此初期不,需注意支點,以免扭曲破壞。
2. 為防止GRC版在脫模時因強度不足而產生破壞,在模具的設計上要有好的拆模方式。為防止構件受無謂之外力,應使用適當之吊裝工具作業,以防製品受損。
 
硬膜脫膜 軟膜脫膜
 
 (六)護膜:  
1. 脫模時 GRC 版受損剝落,或一般部位超過 2mm 直徑之氣泡、蜂窩等,應加以修補抹平。
2. 修補所使用之水泥砂漿,須使用GRC版一樣的水泥砂漿配比。
 
護膜完成
TOP
 (七)品管:  
1. 製品貯方式一般均為平放,加以立放,應有適當的支撐以防止傾倒。
2. 儲存場應整平,不得積水,地面應有足夠之承受力,貯存期間不得有任何不均勻之沉陷。
3. 搬運時,線版的表面不可碰損或有任何污染,且避免承受額外應力。
   
   
   
 
 (八)養生:  
養生區 柱頭
柱頭 柱頭柱身
柱座柱頭 山牆花
山牆花 山牆花
山牆花 山牆花
山牆花 山牆花
鼻頭(象鼻) 鼻頭(象鼻)
陽台 玄關窗眉
 
TOP | 下一頁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三街43號7樓之1 TEL:(06)-2055188 FAX:(06)-2059399